訂婚12禮說明





聘禮:可分為六件禮或十二件禮

六件禮如下:




1. 大餅:中式漢餅,以感謝女方家長養育之恩,並用以分贈親朋好友,表示女兒將出嫁。


2. 禮餅:西式喜餅


3. 米香餅:中式小餅,取米香的台語諧音「吃米香嫁好ㄤ」,意吃了男方送的餅,等於嫁了好老公。


4. 禮燭、禮炮、禮香:成對的龍鳳喜燭、鞭炮、排香和祖紙,比喻敬神祈福,平安幸福。


5. 糖仔路、福圓:糖仔路是萬字糖和八字糖,取團圓、美滿之意;福園就是龍眼乾,代表新郎的眼睛,女方只能偷兩顆給新娘吃而不能收下,意看住新郎的眼睛,讓他以後不再看其他的女孩子。福圓也有圓滿、多子多孫之意。


6. 金飾、衣飾、布料:金飾是一整套的項鍊、耳環和戒指;衣飾是從頭到腳的衣服、裙子、皮包、皮鞋等,都由男方母親挑選準備,當作給媳婦的見面禮。布料是給新娘做新衣,通常以紅色為主。



除六件禮,還可增加到十二件禮:


7. 四色糖:冬瓜糖、桔糖、冰糖和金棗,象徵新人甜甜蜜蜜、白頭偕老。


8. 豬:全豬半豬或一條豬腿都行,女方會將豬肉切開,送給參加訂婚儀式的女方親友。


9. 閹雞、鴨母:取婚姻永固之意。


10. 鮮魚生雞:各六隻,象徵年年有餘、朝氣蓬勃。


11. 酒:兩打好酒,讓女方敬拜祖先,也象徵全年二十四個節氣中都平安順遂。


12. 麵線:象徵白頭偕老、美滿姻緣一線牽,同時有延年益壽、福澤綿長之意。




  以上資料提供參考有任何問題歡迎請撥06-2110950為您服務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祝福全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nanby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